第一次到【水鹿咖啡館】是在2016年8月份,而在2016年11月【水鹿咖啡館】搬家了,距離舊館約三百公尺,延著舊館旁的小路走過來田中映,來到了新館的【水鹿咖啡館】,新館佔地好大,這不像是親子餐廳,反而更像是親子民宿吧!消費說明:每人$50元的清潔費,可抵消費,身高100公分以下免低消。這也太平價了,一般的親子餐廳小孩的低消都是$200元以上,以目前我們到訪過的親子餐廳中,【水鹿咖啡館】算是我心中的前幾名了~(到訪日期:2017/1/7週六)


水鹿咖啡 水鹿咖啡館 水鹿咖啡館

三層樓的建築,一、二樓是餐廳,三樓沒開放,我想或許是老闆自住吧!停車場只能停下六台車子,我們約在十一點四十到達,停車場已滿,只能停在這田中小路,這還真是考驗停車技術喔!


水鹿咖啡

推開門後,就看到原本舊館門口的大熊坐在椅子上歡迎~(舊館文章點此連結),一樓的座位不多,約只有二十多張椅子,我們已提前預約,否則週末一位難求喔!我們的座位安排在二樓,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往二樓的座位區前進,而孩子們根本不聽使喚,自動在一樓的戶外區玩樂了~


水鹿咖啡館 水鹿咖啡館 IMG_4383

延著樓梯走上了二樓,二樓的裝潢較一樓來的精緻,吊掛式的燈泡,及牆面上貼著森林及鹿,如走讓人走入森林般,有鹿相伴一起用餐。


IMG_4388 水鹿咖啡礁溪水鹿咖啡館

二樓還有戶外區,宜蘭的田園景觀盡收眼底,但當天好熱好熱,實在不太合適坐戶外區,但因室內已客滿了,戶外區也在半小時內客滿了。


IMG_4392_副本

在點餐的同時,宏宥爸及宏宥舅還有外婆,陪著宏宏宥宥及若熙在一樓玩樂。這張照片是從二樓的戶外區往樓下拍攝的~


IMG_4391

這的設施大都在戶外區,如果是下雨天來,可能就無法盡興的玩樂了,戶外的溜滑梯、攀岩區、鞦韆、戲沙區、小動物區、釣魚區………,好天氣來時,孩子們玩到完全不想走進室內,真是消耗體力的好去處。


IMG_4410

爬上爬下,完全停不下腳步~


IMG_4416 IMG_4417

接著餵羊去,買一把牧草$50元,三個孩子跟小小羊兒們一起相處好開心。


IMG_4433 IMG_3577

玩具釣魚區,不用另外收費就能玩的好開心。


IMG_3555IMG_3558

完全是不受控制的小孩~


pIMG_4422

除了羊兒還有小兔及孔雀喔!小兔子也吃牧草~


IMG_4426 IMG_4427 IMG_4437_副本

若熙最愛玩沙,二個哥哥東跑西跑,若熙則靜靜的玩沙~


l

戲沙池中還有設施可以玩,這太有趣了~另外,還有投幣電動車及籃球機可以玩,一旁還有大積木可以自行排列,而洗腳池及洗手間也都在戶外區,小朋友玩樂到一半要上厠所也好方便。另外,二樓的室內區也有洗手間,這的設計算是很便利。


IMG_4402 IMG_4405 IMG_4407 IMG_4409

MENU很簡單的設計,我個人很愛這的餐點,尤其套餐飲料任選,完全是好霸氣的親子餐廳,一般都需加價才能換果汁及咖啡,這卻是任選,可以依自己喜愛點現打果汁,又不用加價,在這消費不會有花大錢的感覺。


m

此次,我們四位大人三位小孩的消費金額總計是這二張消費明細,共$1550元有沒有很平價呢?沒有規定每一位小孩要點餐點,只要消費金額有超過低消就可以了,以我們共七位的低消,每位五十元,也就是只要消費三百五十元就可以了,這真的在親子餐廳中找不到的平價消費方式了。


IMG_3569 IMG_3568

在室內還有遊戲畫板可以玩樂,三個孩子一人拿了一個,好專心畫畫的孩子們,大人們可以享受一下安靜片刻時光。


IMG_4398 lo

上餐速度還算快速,香蒜起司牛奶鍋最先送達,這的火鍋料多食材又新鮮,我個人很喜歡,如一大一小一起用餐,這一鍋就很夠吃。


火鍋

宏宥爸的梅干扣肉,很夠味的一料理。


IMG_3541

宏宏的兒童餐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套餐$250元,含湯品及甜點及現打果汁一杯,份量雖沒有大人的餐點來的多,但在親子餐廳中,這價位還是算平價的,不過如跟大人的餐點相比,我個人覺得兒童餐的CP值較低。


IMG_3545 IMG_3546

我弟的餐點香濃辣味雞燉飯,這一份的份量有點小,味道也較一般般,這一份我個人就不推薦。另外,有個小插曲,一直在我們全都用完餐了,飲料也全上桌了,一直提醒工作人員,這一份套餐的濃湯怎都還沒送來呢?共提醒了三次,在飲料都快喝完時才補送上來,或許週末工作量較大,才會一直忘了送來,但工作人員的態度都很客氣,只能說辛苦他們了。


IMG_3551

新鮮水果茶、拿鐵及木瓜牛奶,每一樣飲品都合我們的喜好,除了拿鐵的基底咖啡不夠濃郁之外,其他的飲品都很到味。


j

甜點芝麻奶酪,一點也不馬虎的甜點喔!每一口都有滿滿的芝麻,最下層還有一層全是芝麻的糖漿,讓人一口接一口~


IMG_3552

好滿足的一餐,孩子們也玩的很盡興,拍張照留念吧!


合

最後要離開前,還不忘跟一樓的立體長頸鹿圖拍餵食照,好喜歡這童趣的小設計,非常用心的咖啡親子館,值得再訪的好去處,下回再來喔!


水鹿咖啡廳

宜蘭景點推薦:


%e5%b0%81

宜蘭飯店民宿推薦:


封面

水鹿咖啡親子餐廳:https://goo.gl/PqPCcx
宜蘭縣礁溪鄉塭底路3號之 15 號
電話:03-987-4997
營業時間:10:30~20:00 (每週一公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