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天氣變化很大,有時下雨下不停,有時還又濕又冷,但這樣依舊還是關不住孩子們的熱情啊!而這樣的天氣又實在很擔心孩子們出門在外感冒回家,那放假能去那呢?為了自己及朋友們先整理了宜蘭地區,這區域是我們平常最常跑的景點,就算下大雨還是可以放心盡情的消耗孩子們的無敵體力,下雨天何處去,就看這裏。(2019/11/29更新)


宜蘭

宜蘭景點


  • 位在羅東林場】正對面的【夢幻baby親子餐廳】,三層樓建築的親子餐廳,無論大太陽或下大雨的好去處喔!大孩子的繽紛彩虹攀爬網,小小孩的地墊區全都有,全家同樂的好去處。

夢幻baby親子餐廳

  • 2019年夏天才開幕的【川湯春天旗艦館】位在宜蘭礁溪,設施有一字排開的六座精油 SPA溫泉池的六福湯、石板床、SPA露天風呂、溫泉魚池、兒童滑水戲水池、結合電動車及溜滑梯的五大主題區茲CARS童樂園兒童遊戲室、健身房及景觀湯屋;另外,還有豐盛的享享美饌自助百匯及及中式宴會廳,無論一日或二日旅的好去處。

川湯春天川湯春天


封

  • 藝術創作小澡堂+小餐館【蔥澡.礁溪小澡堂】,位在宜蘭礁溪溫泉街上,這是我們很早就要來拜訪的特色溫泉店家之一,以藝術創作結合的日式小澡堂風格,是下雨天也能高雅輕鬆泡湯放鬆好去處喔!也能在這享用當地食材製成的美味料理。

宜蘭溫泉 DSC_9823 DSC_9802


中冠礁溪  IMG_1395 IMG_1387

山泉礁溪溫泉


  • 日式簡約風【和風溫泉會館-德陽館】,一樣是位在礁溪老街上,在下著小雨的濕冷天氣,當然一定要來泡湯舒服一下吧!和風溫泉會館有好幾間,唯一只有德陽館才有獨立的泡湯湯屋喔!價格也走平價路線,還有停車場,非常方便。

和風溫泉會館  DSC_2839 DSC_2823

綠動湯泉原宿 綠動湯泉原宿 宜蘭


  • 一樣位在宜蘭礁溪的超平價溫泉湯屋【有愛日式露天觀景養生館】,超大的四人湯屋平日只要二百元,週末二百五十元,另外,還有六人湯屋也一樣價格喔!推薦給勤儉持家的媽媽們。

有愛溫泉

  • 位在宜蘭市的親子咖啡館【熊與喵咖啡】,別有洞天的【熊與喵咖啡】,是咖啡廳也是親子友善空間,在室外區打造了一座木屋溜滑梯及鞦韆之外,還有搖搖椅及小溜滑梯區,光是這些設施,就能消耗不少孩子們的好體力。

宜蘭親子咖啡廳


  • 動動手動動腦好有趣【積木博物館】,亞洲第一座積木博物館座落於宜蘭市,於2016年1月13日起試營運,館區不大,但走精緻路線,可以培養孩子們的觀察能力及創作想像力,還有diy可以親子同樂喔!

積木博物館   積木博物館 積木博物館

  • 古蹟.稻米文化.親子共學.看火車【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】位於蘭陽溪南岸,緊鄰二結車站,居交通要衝的「二結農會穀倉」,建於日治時代昭和三年,至今已有八十多年歷史,在這佔地約九百坪的歷史文化館裏,典藏著歷史性的「碾米工場」及「榖倉」展示館,怎能錯過這有教育又休閒的場所呢?參觀入場門票每位$50元清潔服務費,可全額抵館內的飲料費用,也就是說每位都可換一杯飲品,相當划算。

二結穀倉  二結 二結


  •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位在宜蘭員山鄉,香草菲菲這個景點,是考量到下雨天,這景點以室內為主可以讓孩子們在這看看花草樹木外,還可做做DIY,而大人們又可以坐下來喝咖啡聊聊天,另一個原因是週末來到宜蘭的交通時間很難抓的準確,先到香草菲菲集合,早到的人也不會無聊沒事做。入園門票每位$100元,小孩115公分以下免費,門票可全額抵消費。

宜蘭員山 宜蘭員山IMG_5767  

  • 一樣位在宜蘭員山鄉【YOY 歪仔歪攀岩館】,半開放式的室內空間,讓孩子們盡情的奔跑吧!這一點也不陽春,好大好的的攀岩館,跟原本想像中的不一樣,這是半露天的場地,安全設施做的很不錯,半開放式的空間,攀岩館旁的稻田香氣隨著風吹進了這半開放的空間,在35度高溫下,這比戶外空間涼爽舒服多了。

YOY1 IMG_3726


IMG_5867 兔子迷宮 兔子迷宮 兔子迷宮

  • 懷舊風之米粉吃到飽【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】位在宜蘭縣五結鄉,票價看似不太親民價,大人全票200元,優待票100元(宜蘭縣民、12歲以下、65歲以上、身心障礙者及一名陪同者),3歲以下孩童則免費,一家四口就要六百元了…..,但200元門票包含100元的抵用卷及DIY三選一,還可免費米粉吃到飽,等於扣除一百元的抵用卷,花一百元進來做DIY及吃米粉吃到飽…,其實扣一扣這價格算是合理價了。

虎牌米粉 虎牌米粉觀光工廠 虎牌米粉觀光工廠


  • 玉兔鉛筆學校,位在宜蘭縣五結鄉,從 1947 年創辦至今,歷史悠久的玉兔,保留了最原始的容貌~需事先預訂導覽課程及鉛筆DIY體驗,如沒預約,只能入內簡單的參觀。

玉兔鉛筆 玉兔鉛筆學校玉兔鉛筆學校 玉兔鉛筆

  • 一樣為在宜蘭五結鄉內的【鬥陣來七桃體驗館】,四大主題區,其中最有趣的是雷射神偷,在暗暗的房間內,充滿了雷射光束,通過時如果身體被雷射打到,就會BB叫,可以訓練技體的靈活度,也需動動腦,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,還不想離場。

IMG_6795 04FotorCreated


溪FotorCreated

  • 位在五結鄉的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】重新開幕後,超越想像的好玩喔!玩整天玩不玩,即使下雨一樣可以好好玩。

宜蘭IMG_5613 IMG_5650


珍珠奶茶觀光工廠 DSC_9883 DSC_9887 DSC_0143

  • 位在宜蘭縣蘇澳鎮工業區內的另一個室內景點【一米特創藝美食館】,有著冷泉泡腳池,夏季到訪是消暑的好去處,同時,這還有著平價美味的美食及米胚手作皂活動。

一米特一米特


日光綠築 日光綠築 日光綠築

  • 一樣是位在宜蘭冬山鄉的【大風吹手作館】,有咖啡、簡餐、輕食,最棒的活動還有空氣瓶DIY、噴砂杯DIY、紙飛機推進器DIY,充滿智慧學習之處,很推薦喔!

大風吹


  • 免費景點.石頭溜滑梯【冬山火車站.道之驛.腳踏車之旅】宜蘭冬山鄉,在冬山火車站鐵道高架橋下方,下雨或出大太陽都不用擔心,這石頭溜滑梯並沒有很長,相對的在玩起來安全多了,也沒有礁溪龍潭湖溜滑梯那麼大,但週末來到這的人潮也沒有龍潭湖的人潮多喔!相較之下,我個人較喜歡冬山車站下的溜滑梯,這也很特別,延著人造草皮延伸到溜滑梯,這都需光著腳ㄚ走路,讓腳趾頭也跟著放假放輕鬆吧!在草地上盡情的打滾吧!

IMG_7334 IMG_7301 IMG_7340 IMG_7317

平安居 平安居 GK 咖啡


未來有新增加的景點,會再繼續更新喔!跟著我們一起玩台灣~再走入其他國家吧!孩子的成長很快,陪伴同遊的美好回憶,無論每一次的旅遊中是否會有小小的不美滿,但每一次回憶都是甜美的,別因天氣不好就在家悶悶不樂,別因天氣不好就困住了孩子們的熱情啊!走吧!無論天氣如何,還是一起創造成甜蜜蜜的回憶吧!別錯過任何一刻親子共同的好時光。以上由愛吃愛玩的Alice一家人分享,謝謝您的賞文,喜歡Alice文章的朋友們,別忘了給【Alice 一家樂遊遊粉絲團】按個讚喔!您的支持是寫文的原動力,Alice會繼續把好吃好玩的繼續記錄下來分享,感謝支持。

20151009_125252